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上海力声特受邀出席第...

上海力声特受邀出席第19届国际植入式听觉假体学术会议(CIAP)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量:



       2019年7月14~17日,第19届植入式听觉假体学术会议(Conference on Implantable Auditory Prostheses,CIAP)在美国加州太浩湖(Lake Tahoe)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CIAP会议是一系列关于人工耳蜗植入和听觉脑干植入的双年度国际研究会议。CIAP为来自各种基础科学学科的研究的介绍和讨论提供了独特的论坛,让临床医生,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达成意见交流。



       CIAP会议始于1983年,会议的目的是致力于提供平台以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主要科研人员之间的密切互动,并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由于植入式听觉假体高度跨学科的性质和技术进步的快速发展,这种互动在这一领域尤为重要。其包括各种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如听觉神经生理学和生物物理学,电化学和生物材料,粘附化学,耳蜗解剖学和组织病理学,组织工程生物分子技术,电场理论,生物工程,神经放射学,信号处理,心理物理学和感知,认知心理学,语言发展,语言科学,分子生物学。因为实现过程涉及将这些学科知识直接应用于重大临床问题,所以还需要来自电气和机械工程,耳科手术,听力学和语言病理学专家的大量投入,以及与生产临床设备的商业公司的技术人员的最终交流。 

       本次会议中专家学者们互相分享及交流各种与人工耳蜗和听力学相关的前沿研究与实验,主题包括双侧植入(bimodal、bilateral)各种设置和算法对患者声音感知的影响、利用脑电图(Electroencephalogram, EEG)对人工耳蜗使用者接收脉冲的情况进行研究的方法、以及在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当中监测内耳和听觉神经刺激响应的EcochG技术。

       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出席了第19届植入式听觉假体学术会议。期间,力声特研发人员展示了全新一代人工耳蜗“臻听”,着重介绍了最新研发技术——降噪模块和智能环境监测功能并进行了展示。与会专家学者对力声特人工耳蜗给与了极大的关注,并与研发人员在技术层面交流探讨。

       力声特专家介绍说,背景噪声对人工耳蜗植入者的语音识别清晰度有很强的影响,即使在中等信噪比水平下,背景噪声也会对他们的语音感知造成损害。为了降低噪音,人工耳蜗应该具有区分背景噪声和麦克风输入音频信号的能力。

       在本研究中,目前采用的降噪模块能够实时采集背景噪音信息,同时对噪音的频谱进行分析和识别,从而利用噪音的特性采取针对性的降噪算法。初步评估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成功地降低不同环境下的背景噪声。算法处理后,信噪比(SNR)可提高15-20 dB。经反复测试,降噪模块能够在有效的大幅度降低背景噪音的同时保证人声的清晰度。

       力声特人工耳蜗还配备了安静,正常,嘈杂三种模式,用户可在蓝牙遥控器上选择模式以达到最佳的语音辨识效果。研究中的智能环境监测功能将进一步增强降噪效果。智能环境监测模块将预设用户常用的多种噪音环境场景。在实际使用中,智能环境监测模块可以分辨当前用户所处的噪音场景,从而自动选择相匹配的最优降噪参数。


与人工耳蜗植入者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各领域专家提供了交流平台,深化了多学科合作的理念。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思想和知识的相互碰撞,对促进医疗与健康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对于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出席本次会议,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在国际同行间的影响力与认知度,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科技成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