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力声特人工耳蜗—带你...

力声特人工耳蜗—带你了解二十四节气之“立秋”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07 点击量:



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

虽非盛夏还伏虎, 更有寒蝉唱不休

一叶知秋

据说,梧桐对秋天十分敏感,一旦入秋,就会落下几片叶子来,也因此有了“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古语。

据记载,宋代时,在立秋这天,皇宫里要把盆栽的梧桐树移到殿内,等到“立秋”的时辰一到,太史官便高声奏道:“秋来了!”

奏毕,如果梧桐树上应声落下一两片叶子,就寓意着吉兆,有报秋之意,颇有一番儒雅浪漫的情调。





立秋,却也暑气未消

立秋,虽有“立秋一日,水冷三分”的古话,但事实上,立秋至处暑,还处于三伏时节,往往会有秋老虎发挥威力,白天依旧烈日炎炎,暑气未消。

雨水充足的南方,高温潮湿的天气还未离去。初秋时节,大家日常生活依旧要注意防暑降温,除潮排湿,保证生活工作的正常运行。

立秋时节的北方,除了气温有所变化,其他气候因素变化并不明显。



何时才会凉爽至?

立秋自古有三候:

     一候凉风至:立秋后,我国许多地区开始刮偏北风,偏南风逐渐减少,北风给人们带来了丝丝凉意。

     二候白露降:由于白天日照仍很强烈,夜晚凉风刮来形成一定的昼夜温差,空气中的水蒸气清晨时在室外植物上凝结成一颗颗晶莹的露珠。


三候寒蝉鸣:这时候的蝉,感觉到阴气上升,太阳光已成强弩之末,一日不如一日,因而鸣叫得更加响亮、凄切。



一候为5天,立秋15天,天气逐渐变凉。

立秋三候过去,才能真正体会到“天凉好个秋!”


小编温馨提醒大家:立秋时节,仍处于三伏天、秋老虎天气,暑气未消,潮湿闷热还未退场,应特别注意防潮与干燥。当大家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人工耳蜗,过多的湿气会进入到声音处理器中,破坏里面的电路,从而影响到人工耳蜗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
小编在下方附上了人工耳蜗干燥盒的使用介绍视频,大家可以照着里面的步骤操作,细心照顾我们的“小耳朵”,让它陪伴我们听的更好,听的更久。


考虑到一些观看视频不方便的蜗友们,小编也制作了操作步骤的图文说明:

步骤一:取出干燥盒底,插上电源,绿灯亮;

步骤二:约一小时,蜂鸣响起,红灯亮之后,先断开墙壁电源或者插线板的电源然后再拨掉干燥盒的电源;

步骤三:拧上干燥盒底座;

步骤四:将声音处理器与发射线圈一起放入干燥仓内;

步骤五:拧紧盖子,保持干燥时间在4个小时以上,就可以了;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了人工耳蜗声音处理器的干燥方法,各位蜗友们学到了吗?如果大家还有别的维修和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给小编留言,小编将在第一时间回复大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