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干货丨最新WHO听力损...

干货丨最新WHO听力损失分级标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量:

如今越来越多人出现听损的情况,噪声引起的听觉敏感度下降、听阈升高、听觉功能障碍甚至听力丧失,总称为听力损失。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曾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约有11亿年轻人(12~35岁之间)正面临无法逆转的听力损失。若不采取行动,到2030年,全世界将有近6.3亿人患上听力损失;到2050年,这个数字将会上升到9亿人以上(每10人中就有1人)。

2021年3月3日,WHO在最新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中,采用了新的听力分级建议,形成最新听力损失分级标准。

2021年WHO听力损失等级和相关听力经验




新版的分级标准以15dB为一级,增加了中重度与完全听力损失及单侧聋的分级标准。根据此分类标准,全球听力下降人数占比将超过20%(15亿)。


我们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听力?

1、避免噪声: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噪声的世界,耳朵里成千上万个听毛细胞对噪声非常敏感,任何高于85分贝的噪声都足以对这些毛细胞造成伤害!

若需要待在大声环境,可以佩戴防护装备,如防噪音耳塞,选用有隔音或噪音消除功能的耳机,使用耳机时,音量不超过60%,时长不超过60分钟。



2、避免耳毒性:如氨基糖苷类抗生素、水杨酸类、袢利尿剂、奎宁等,这些耳毒性药物可引起永久性或暂时性听力损失、耳鸣、眩晕等症状。

经常喝酒、吸烟人群也会产生类似的耳毒性,因为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强烈的耳毒性化学物质,而酒精会稀释血液,使耳朵里的毛细胞得不到足够的氧气供应,长此以往会对听力产生明显的副作用。



3、加强身体锻炼:合理的锻炼身体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运动会促进血液流动,充足的血液流量对于内耳细小毛细胞的活动至关重要。如果坚持锻炼,每周平均运动两个小时以上,听力损失的风险就有会所降低。



关心你的听力健康
仔细听听耳朵的“声音”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