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听力学基础知识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听力学知识 > 听力学基础知识 > 杨勇和伙伴们的无声汽...

杨勇和伙伴们的无声汽修店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16 点击量:

中国聋人网讯 聋人能够从事哪些行业?敢于创业吗?能够成功创业吗?这些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在四川省什邡市,有两个无声汽车维修部,都是听障人士为主进行的创业探索,让我们来一起走进其中新开张的位于复兴村的无声汽修店。
  
重庆市垫江县人的杨勇,先天性听力障碍,1976年11月出生,1991年到1999年在垫江县聋人学校初中毕业,之后学过工艺美术、雕刻、装饰设计,在垫江县、重庆市从事过电焊、雕刻等工作。他有相守一生的老婆,现在有低保。但是作为男人,他想撑起一个家,想拥有自己的事业。他是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

杨勇经过思考,始终感觉没有技术,很难将工作做成自己的事业。当他了解到,听障人士刁金平,凭借过硬的技术,在重庆远翅塑料有限公司获得喷涂技能一等奖。同样是听障人士,老乡文孝刚,已经多年在什邡市师古镇经营文师汽车喷漆部。他决定要安下心来,踏踏实实学习技术,学好技术,做自己的事业。

由于有美术功底,对色彩的差异比较敏感,另外,现在汽车正在逐步进入家庭,变得越来越多,成为人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汽车时代正在来临,面对这个正在发展的市场,经过考虑,他决定学习和汽车有关的钣金喷漆技术。于是,从2012年9月至2015年7月,他在四川省轻工业学校学习汽车维修专业,毕业以后仍然对自己的技术不满意,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大园学校,于是从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他和陈伟一起,继续在重庆大园汽修学校学习汽车钣金喷漆专业。在2016年3月-6月期间,有幸联系到文孝刚,并在什邡市师古镇文氏汽车喷漆部实习,学习实实在在的汽车维修店铺的经营。

这些努力终有结果,经过慎重考虑,2016年6月19日,在什邡市马祖镇复兴村,一家专注于汽车钣金喷漆的维修店,杨勇的无声汽修店开业迎宾!
  
杨勇聘请有多年喷漆经验的聋人何世友为驻店师傅,加上其他人员,已经有5位听障员工,他们愿意团结一心,自立自强。

杨勇表示,作为一个踏踏实实创业的人,一个奋斗的人,一定为客户做好服务,我们全体员工努力做到“修车如绣花,谈价从不夸,售后如亲友,满意似回家!”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