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我终于又听到声音了...

“我终于又听到声音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8 点击量:


如果人可以活百岁

 

那么我已经走过了二分之一

 

然而却有三分之二时间

 

活在无声的世界

 

命运真是给我开了一个莫大的玩笑

 

从此改变了我人生的轨迹

 

那一年我十八岁

 

1

 

天塌了

 

记得在初中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右侧淋巴肿大,在医院检查完毕,医生给开了链霉素和青霉素。万万没想到,隐藏的“炸弹”在三年后爆发了。高二那年我突聋了,一夜之间就聋了,感觉天塌了,所有的一切在一夜之间离我而去,然后家人陪我到处寻医治疗,疗效甚微。每天头颅嗡嗡的像烧开的水,夜不成寐。每天做梦使我神经衰弱,无心学习,最终只能选择退学。退学后我抑郁了,有半年时间不再出门,不说一句话,活着看不到未来,活泼开朗离我远去。


 


那时感觉活着是一种煎熬 ......就这样混混沌沌度日,佩戴助听器不起一点作用,然后慢慢的适应了无声世界,看口型和家人交流。这一过就是三十多年,家里有了电脑没事就上网,偶然发现了一个网站,看到帖子才知道有一种叫做人工耳蜗的设备,可以弥补失去的声音。我内心开始蠢蠢欲动,然而了解到耳蜗价格,我失望了,几十万对一个残疾人家庭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再后来看到有国产耳蜗将会上市,我天天祈盼着早点上市。

 

2

 

希望

 

每天生活在无声的世界,缺乏交流,我的家庭几次亮起了红灯。一直不甘心就这样混混沌沌的活着。在一次次无休止的争吵之后,再一次打开了网络,碰巧查找到一个聋人网站,里面有人工耳蜗交流群。于是开始咨询了解国产耳蜗。群友们很热情,帮我解答疑问,有一位群友说上海力声特公司正好有活动,可以去公司查看了解产品及蜗友效果。我内心愈发蠢蠢欲动,为了进一步了解耳蜗,我和姐姐毅然踏上了去上海的列车。


 


在公司参加活动时看到了和我一样的人群,通过了解,我心里充满了希望。活动结束后我留下了,准备在上海检查做手术。在公司业务员的帮助下,安排了手术时间。去年五月二十三号上午在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咽喉医院,由陈兵教授为我做了耳蜗手术,手术非常成功。

 

出院后的一个月,终于盼来了开机的日子。开机的那一刹那,久别的声音再次出现在我的脑海,我哭了,尽管和正常的声音不一样,zzppdd就像拼音字母一样在我耳边响起。当时女儿在我身后叫了一声,我听到哇哇,扭头就问,哇哇?然后女儿说,你听到了?我说听到两个字:哇哇,女儿说叫我妈妈。我听错了,尽管听错我还是很开心,我终于又听到声音了!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会听懂!

 

3

 

新生

 

从公司出来后,比较明显地听到了汽笛,外界的杂音比较多,然后在地铁站又试听了一会,一片嘈杂的声音在耳旁,感觉声音闷闷的,试着放大处理器的音量,还是不理想。

 

我知道,刚开机需要熟悉耳蜗的声音。回家后我尝试用手机听一首熟悉的歌,开始只是听到了音乐的旋律,歌词听不懂。我一遍一遍听,直到那熟悉的歌词在我耳边响起,开心极了,我竟然开机两天就可以听懂,这让我更加充满了信心。每天坚持听电子书,累了就听歌,一遍一遍不厌其烦的听。


 


开机7天后,感觉声音太小,闷闷的,无法满足我听力的需求,联系了公司小刘,她建议我去调机。这次我去了河南郑州,之前联系公司业务员小崔预约好时间,在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调机。在小崔精心的调机后,开机半个月时间的我可以听懂熟悉的歌,听懂电子书。我不满足这点点进步,又下载了讯飞语记软件,录自己的声音试着盲听,一首诗,一篇文章,日常用语,每天练习,一个月后我竟然可以盲听了,虽然不可以听懂全部。如今开机八个月了,盲听不再吃力,可以和家人日常交流,可以听懂电话,对自己充满了自信,每天陶醉在音乐里,心情不再急躁。因为听见,心情有了更大改变,家也和睦了。

 

在此感谢陈兵教授精湛的医术,公司小崔精心的调机,感谢陆姐、萍萍对我的帮助,感谢力声特耳蜗为我再次开启了有声世界的大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