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听力学基础知识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听力学知识 > 听力学基础知识 > 天冷保湿,防冻耳朵

天冷保湿,防冻耳朵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1.19 点击量:



       最近降温很厉害,很多地方都下了雪,并且伴随着大风降温。天气转冷,在工作生活之余,我们也应该多注意身体。


       寒冷天气容易发生耳廓冻伤,出现耳廓皮肤红肿,奇痒难忍,发热,总想用手去揉,甚至感觉刺痛、皮肤发亮并出现水疱。严重的耳廓冻伤皮肤破溃,可发生溃疡,耳廓流黄水,表面结痂。由于耳廓长期缺血、缺氧,可发生干性坏死,“冻掉耳朵”的现象并不鲜见,可造成终身耳 朵缺损。


       耳朵的皮肤很薄,皮下组织较少,耳廓的血管表浅,由于缺少皮,血管收缩易发生缺血、缺氧,而致耳廓冻伤。#耳廓冻伤后,用手轻轻按摩耳廓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不论冻伤轻重,千万不可立即到热的室内去烤火或用热水袋、热毛巾等突然加热,以免引起血管痉挛,造成局部坏死。也不可用力揉搓,否则易引生耳廓假发囊肿或耳廓软骨膜炎。


       耳廓冻伤初期,可将大萝卜切厚片放在火边烤热,在耳廓冻伤红肿处轻轻涂擦,可起到散瘀化滞、活血水肿的作用,但注意不要过度用力,以免擦伤皮肤。如果耳廓已经溃烂甚至露出软骨时,就立即到医院治疗。为了预防耳廓冻伤,外出时可戴上柔软的防护耳罩。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