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听力学基础知识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听力学知识 > 听力学基础知识 > 幼儿听力训练可以利用...

幼儿听力训练可以利用音乐刺激来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7 点击量:



有时候妳可能会觉得幼儿怎么都讲不听,叫他不要爬高,他偏要。这有可能不是妳的孩子不听话,而是他的听力能力有问题,无法理解妳的话。但孩子的发展是有阶段性的,他的字汇和理解能力需要时间才会增加。


让婴幼儿听音乐的好处
1、提升沟通能力:聆听音乐可以刺激宝宝大脑接受信息的能力,这会影响他的沟通能力。此外,音乐还可以提升孩子的语言能力,让他可以有组织的概念。
2、帮助宝宝入睡:音乐可以让人开心兴奋,也可以让人放松。如果妳的宝宝有睡眠的问题,播放一些轻柔的音乐可以帮助他入睡。

3、学习语言较快:根据专家研究,由于音乐的频率千变万化,所以常听音乐的宝宝对频率会比较敏锐,在学习语言方面,会比没听音乐的宝宝快。
4、提高运动技能:听音乐很容易让宝宝手足舞蹈,所以可以刺激他的心跳率,帮助宝宝的肢体协调、控制动作、力量的身体发展。

5、可以陶冶性情:人家说「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这是因为音乐可以陶冶宝宝的性情,增加他的艺术涵养,自然就会比较有气质,不易变坏。
6、提升记忆能力:听音乐的宝宝很容易会去记忆旋律、歌词,所以相对的也可以刺激宝宝的大脑记忆发展,提升他的记忆能力。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