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听力学基础知识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听力学知识 > 听力学基础知识 > 儿童6岁前每年都该查...

儿童6岁前每年都该查听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07 点击量:

孩子的听力发育不容忽视。在儿童的成长发育过程中,患感染性疾病(脑膜炎、流行性腮腺炎等)、中耳炎,使用耳毒性药物,头部遭受外伤,噪声污染等,是导致其听力损失的主要因素。
0~6岁儿童每年都应该进行一次听力筛查。如果新生儿期有窒息、黄疸及病毒感染等病史,3岁以前每年还应进行1~2次听力随访,以便及早发现孩子的听力损失问题。如果发现孩子有拍打或抓耳部的动作,有耳痒、耳胀等症状,有对声音反应迟钝或语言发育迟缓等表现,最好尽快带孩子到耳鼻喉科或听力中心检查听力。
此外,日常生活中要让孩子尽量注意避免损害听力的相关因素,以减少听力损失的发生。如果已经发现孩子有听力损失问题,应该听从耳鼻喉科医师或者听力师的建议,尽快给予听力干预和康复,以求最大限度地发挥孩子的听觉和言语发育能力。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