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听力损失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人工耳蜗 > 听力损失 > “孩子会叫爸爸妈妈”...

“孩子会叫爸爸妈妈”不代表听力正常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5.06 点击量:


       为人父母者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完美的、健康的。孩子听力有问题无疑给做父母的心灵上蒙上厚厚的一层阴影。孩子有听力问题固然不是一件幸事,但是,只要早发现听力问题并且尽早干预,当今的听力科学技术完全可以让有听力问题的孩子“聋儿不哑”,和健听孩子一样快乐幸福的生活。
 
       怎么样能早期发现孩子的听力问题呢?通常,当家长怀疑孩子有听力问题而带孩子去看医生时,家长们常常会被问到同样一个问题:“孩子会叫爸爸妈妈吗?”隐含的意思似乎是只要孩子只要会叫爸爸妈妈就正常,就没有问题。实际上这样的理解是不太准确的。
 
     “爸爸”、“妈妈”这几个字,由于是靠闭拢双唇发音,是可以看得见的,即便是完全听不到的极重度耳聋的孩子也会说。所以,“孩子会叫爸爸妈妈”不代表听力正常。
 
       我们郑重提醒医生和家长注意这个问题,凡是怀疑孩子有听力问题,不应该靠“孩子是否会叫爸妈”来确定,而是应该尽早对孩子进行全面的听力学评估,明确听力情况。
 
       无论作为医生还是家长,都应该记住:听力问题的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是孩子康复的关键!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