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听觉语言康复方法

当前页面:首页 > 专业知识 > 听力语言康复 > 听觉语言康复方法 > 孩子成功康复,“五个...

孩子成功康复,“五个一”是关键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3 点击量:



       现在的科学技术完全能让有听力问题的孩子听得见了,可是,在配戴了助听装置听得见之后孩子和家长们仍然面临如何让孩子尽快学会说话并且能说得好的问题。大家知道,即便是听力正常的孩子也不是生来就会说话的,从不会说到会说、再到说得清楚、说得好,也需要一个漫长的发育过程。对于听力有问题的孩子来说,这个过程当然就更不容易。

 
       有听力问题的孩子如何才能成功康复?——这是家长们经常会问的问题。我国知名听力康复专家赵鸣之教授根据他二十五年来一线儿童听力康复工作的经验早就在多年前明确提出:做到“五个一”是关键!那么是哪“五个一”呢?就是:一间屋子,一个老师,一位家长,一名孩子,一个小时。
 
如何理解这“五个一”呢?简单说来就是要做到以下几点:
1. 重视单独训练:至少要保证孩子每周一次一个小时的单训;
2. 强调单训质量:单训一定要在专门的场地,让孩子能够专注的高质量的参与到老师准备的康复训练活动中去;
3. 家长参与康复:家长必须陪同孩子参与每周一次的单训,学习和掌握康复训练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这是孩子成功康复的关键所在!
 
       纵观当今国际上各种各样针对有听力问题孩子的康复训练方法,这“五个一”非常精辟的总结了其中的儿童听觉言语康复训练的精髓,也非常符合康复训练的原则。根据许多听力康复专家的切身体会,只要广大家长朋友按照“五个一”去做,孩子就一定可以成功康复!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cdnversion=" + Math.ceil(new Date()/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