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2012上海人工耳蜗临床...

2012上海人工耳蜗临床技术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18 点击量:

(图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孔维佳)

    “2012上海人工耳蜗临床技术高峰论坛”于1117830分在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正式召开。会上,973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华伟为此次论坛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正敏作“人工耳蜗新视野”的报告;中国人民解放军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副所长韩东一就“人工耳蜗植入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讲解;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孔维佳等百余名国内外著名的耳科专家、听力学专家和语训专家都纷纷作了人工耳蜗方面的相关报告,就人工耳蜗临床技术的现状和趋势作深入的探讨。本次论坛的会议形式包括专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等。


(图为2012上海人工耳蜗临床技术高峰论坛专家合影)

    会上,专家一致认为,人工耳蜗的术前评估、术后言语康复和评估等临床技术需要进一步提高和规范。与此同时,高昂的费用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对此,专家呼吁,无论是政府或者是爱心人士,都应该向这些不幸的孩子捐助资金并开展手术,帮助他们走出无声世界。

    王正敏院士介绍:我国有2004万听力残疾患者,其中739万是需要接受人工耳蜗植入的重度和极重度耳聋患者,而且每年还有大约3万的耳聋新生儿。“人工耳蜗植入日益广泛开展使越来越多的聋儿恢复听力。四岁以前是语言发育的最佳时期,极重度聋患儿只有尽早植入人工耳蜗才能恢复听觉。植入人工耳蜗的聋儿,经过言语康复训练,大多可以在正常学校学习,融入有声世界。”

 

(图为王正敏院士受访)

       论坛期间我公司被邀请参展并获得了各方关注。公司按照大会组委会要求专门设立了展台,吸引了各方学者专家参观,论坛还就国产人工耳蜗产业化进行讨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