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央企力声特起而行之办...

央企力声特起而行之办实事组织第一届人工耳蜗植入者论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4 点击量:

  植入者之所想,解植入者之所惑。从人工耳蜗遥不可及中国人都用的起的人工耳蜗,从听到说不到听到说得好,央企力声特始终将植入者放在心坎上,牢牢把握为植入者办实事儿个基本点,于2021529日组织召开了上海力声特第一届人工耳蜗植入者论坛。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科协协助承办。论坛以加快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国产人工耳蜗发展为主题,通过力声特人工耳蜗植入者参与话题讨论、专家互动的形式,圆满解决了植入者对人工耳蜗的困惑和生活上的一些困难。

论坛合影



  听力残疾是指人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双耳不同程度的永久性听力障碍,以至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会参与。我国是世界上听力残疾人数最多的国家,听力残疾位居我国五大残疾之首。据统计,中国听力残疾人口约2780万人,以此为依据测算:中国重度、极重度听障患者约720万,其中成人480万,儿童240万。为了恢复或重建听力障碍者的听觉功能,人工耳蜗及植入手术被作为治疗重度或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重要方法。上海力声特人工耳蜗以最大限度贴合中国人的发声习惯为出发点,研发出更适合汉语特征的言语编码策略,切实有效地为广大听障人士提供稳定、有效的服务。

  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增军、总经理吴涛出席本届论坛。同时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康厚墉,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康复学教授刘巧云,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听力冯佳玲,中国聋人协会植入者委员会主任陆峰,三峡公益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罗亮、光大信托资本市场部经理强屹峰、红心相通公益基金会理事朱伟、力声特研发工程师与力声特人工耳蜗植入者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从中汲取广大植入者的真切需求,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更好地研发出符合植入者需求的国产人工耳蜗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康厚墉


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康复学教授刘巧云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听力师冯佳玲


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和中国聋人协会植入者委员会主任陆峰为本次论坛发表开场致辞,欢迎力声特植入者们的积极参与,同时也对各方力量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宣布论坛正式开始。

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


中国聋人协会植入者委员会主任陆峰

  本次论坛就:语前聋青少年人工耳蜗植入听觉言语康复难点与探索人工耳蜗精准调机策略及方法力声特售后服务特色介绍人工耳蜗植入者术后言语康复掌握沟通小窍门,让她/他听你说” 五大主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植入者们诉说亲身经历及感想,专家针对植入者们的困惑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实质性的建议,论坛现场持续升温,交流热火朝天。




 本次论坛结束之际,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增军发表总结致辞。孙增军指出,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央企力声特将持续践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将植入者放在心上,切实为植入者解决问题。最后,上海力声特为在座的植入者和嘉宾们颁发了力声特宣传大使证书,鼓励每一位植入者走出安静,面向未来,持续发声

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增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