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健康扶贫千里行》公...

《健康扶贫千里行》公益栏目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02 点击量:


关注贫困人口健康问题,聚焦“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社会问题,汇聚社会正能量,搭建爱心救助平台......

 

82日,重庆市首档医疗扶贫大型公益栏目《健康扶贫千里行》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栏目将全面关注贫困人口的健康问题,通过广播+互联网等形式,多元、立体地向社会广泛宣传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有关政策,加强对贫困人口相关医疗救助宣传教育,做好相关医疗救助的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


《健康扶贫千里行》栏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杨子江致辞。他表示,《健康扶贫千里行》栏目将竭力做好脱贫攻坚中的宣传工作,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整合各方力量,提升对健康扶贫信息的洞察能力、收集力度和报送质量,为各级部门以及各医疗机构的领导了解工作动态、研究指导健康扶贫工作提供有利参考,让精准扶贫真正落到实处,全力助推我市健康扶贫事业的快速发展。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罗烈文介绍《健康扶贫千里行》栏目内容。他表示,这是国内首档以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医疗机构、资深医疗专家、投身健康扶贫事业的先进企业、个人,并结合贫困人群医疗救助为主体的健康扶贫类专题栏目。



《健康扶贫千里行》栏目将于8月中旬开播,通过各种形式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公民个人参与健康扶贫工程,积极报道在参与过程中涌现出的生动事迹和群众受益事例,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康厚墉介绍了医院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公益慈善事业的事迹。

为更好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本次栏目特别邀请十名不同学科的医疗专家,成立重扶医疗救助基金。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杨子江为重扶医疗救助基金权威专家颁发聘书。



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经济广播副总监周金艳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健康扶贫千里行》的栏目风格和制作团队。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资金处处长周松讲话。他提到,《健康扶贫千里行》栏目是解读健康扶贫政策的窗口,是优秀典型人物宣传的载体,是传播健康扶贫知识的通道,是搭建爱心捐赠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栏目的开播,汇聚全社会的爱心与义举,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康扶贫公益事业中,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调研员王德勇讲话,他表示,健康扶贫是卫健委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希望《健康扶贫千里行》能成为民众关注,实用有益的栏目。



据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的听力语言障碍的残疾人数量高达2780万,且我国每年出生的新生儿中,大约有1-3‰患有先天性耳聋。听力障碍发生,不仅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和谐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而且身体功能的缺失,也会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无法逃避的身体和心理问题,成为不可小视的社会问题。

 

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辅助、完善和补充重庆市医疗保障体系,解决重庆市因患听力障碍人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切实问题,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携手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为聋人听力康复事业而努力。

 

同时,上海力声特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高科技型企业,联合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正式启动《重扶医疗救助基金——力声特人工耳蜗慈善救助项目》。对于符合要求的救助对象,将获得重扶医疗救助基金项目专项资金救助。




本次公益栏目活动还邀请了力声特人工耳蜗植入者张小兰来到现场。

 

“没有力声特,就没有现在的我。感觉又回到了春天里,是力声特让我丢掉了沉重的包袱,重拾生活的信心;是力声特让我回归了以前激情四射,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是力声特让我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前途更光明!”小兰带着紧张激动的心情为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

 

如今已经植入力声特人工耳蜗三年多的小兰,生活质量有了极大的改善,听力不再是问题。在现场引起记者们的好奇,纷纷围观了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