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常双娜:力声特让我重...

常双娜:力声特让我重获新“声”,再次享受美好人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15 点击量:




手环的震动把我从美梦中摇醒,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带上我的小耳朵,要在第一时间内听到让我安慰的各种各样的环境音。简单收拾一下,乘公交车去上班啦,听了一路的报站声音,有时会播放一些美妙的音乐,享受生活从每一天开始……

 

01

 

光阴如白驹过隙,再次提起笔来,距离我上次耳蜗开机时间已有两年的时间。经历过跌进万丈深渊的痛苦和绝望,也经历过无数次跌倒再爬起的失败与懊丧,更经历过前路到底在何方的迷茫和无人能助的孤独,此时的我敢于尝试挑战任何的生活难题!

 

两年前冥冥中感受到了耳朵里传了令人讨厌的嗡嗡声,我居住的房子是二楼,家人四下查看,发现是楼下三家饭店烟机空调主机的发出噪音。由于距离太近,那种烦人的噪音,听得让人恍惚,震得头晕。这颤悠悠的声音慢慢的种植到我的大脑中,挥之不去!想甩也甩不掉!

 

渐渐的,这种声音无形中影响到了我的听力。慢慢地感觉听别人说话有点吃力,耳朵里只听到嗡嗡嗡难受的声音,很难摆脱!好烦呢!到医院我才知道这是耳鸣,诱发耳鸣的原因有多种,噪音,上火,血液循环,缺乏睡眠等因素。医生的话让我感觉到很害怕,特别恐慌,说我听力损害程度已经是重度耳聋,很难再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一想到失去了听力,我的人生还有何意义,无法沟通跟一个傻子有何区别,如何去面对家人,朋友,同事……脑子里全是阴暗的一片天,没有阳光,更没有安全感,真的欲哭无泪。我曾想过让自己安静的毫无知觉的从这个世界消失……是家庭的责任感让我接受了漫长的治疗。医院里看起来是那么恐怖,疼痛的电针灸,但对我来说不是疼痛而是希望之光,默默的忍受了无数次,一遍又一遍的电痛感传遍了全身每一处神经……耳朵扎针、灌药就好比上酷刑一样,我都忍了!然而,经历了三四个月的治疗却无回天之术,美好的声音从此与我无关……

 

02

 

我不想失去声音,于是开始了从各种渠道了解、搜索助听器,试戴的效果让我好失望。而且助听器戴上后,最让人不能忍受的是听见的外界声音会引起耳膜震动,导致耳部非常疼痛。让我怀疑这对我听力康复有没有用,听见却听不懂,还让人如此难受。验配师告诉我,由于听力损失太严重了,助听器已经不起作用,建议我了解一下人工耳蜗。一脸茫然,什么是人工耳蜗?这个词好陌生啊,难道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我不甘心啊!没有声音,没有交流的日子不好过,看着眼前的人嘴唇在动,我却像是猜哑语一样傻傻的在一旁看着,心里非常着急却没有一点办法,最终还是觉得应该去了解一下人工耳蜗,反正这是最后的希望了。

 

随着了解,选择人工耳蜗品牌又变成了一大难题,人工耳蜗有进口和有国产的,价格有高有低。我曾联系过一位进口耳蜗的佩戴者,在她调机时去看个究竟,她告诉我植入已经快半年了,还跑北京找专家花了将近十七万,目前不能盲听和打电话。她口中的盲听我不理解什么意思,跟她交流也是靠打字,她打字告诉我盲听就是不看口型,不是面对面的交流,可是半年了不能打电话如何是好啊,当今时代是有几个人没有电话呢!



 

后来通过微信聋人群,QQ聋人群了解,植入人工耳蜗的效果不是说进口价位高的耳蜗效果就很好,效果怎么样,和你的语言基础,耳部情况,丧失语言能力的时间有很大的关系。我在民生耳鼻喉医院治疗期间,曾经面见过耳科专家龚树生,他给我的家人说过我听力丧失最佳恢复时间为三个月,如果在三个月内恢复不了建议尽早植入人工耳蜗,早植入恢复会快一点。当时我还在想医院是不是想赚患者的钱啊,一个耳蜗那么贵,为何建议三个月就手术,事实并非如此!随着大脑对声音的记忆缺失,时间越久,植入人耳蜗会后恢复会越慢,效果不如早植入者。

 

为了对比进口耳蜗,我和家人还见过国产力声特植入者郝先生,看他和我的家人交流畅通无阻,可以任意时间任性的接听电话,我羡慕的不得了。通过对比,我发现国产和进口的效果都大同小异,而且国产性价比非常高。此刻好想立马做手术,第二天就开机!

 

最终我决定了做力声特人工耳蜗,通过河南销售崔经理的安排,201753号在郑州民生耳鼻喉医院由专家刘宏建为我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术。哈哈,现在一想起那时开机前的紧张、胆颤,都想笑自己。因为要强的我怕开机听不懂丢脸,甚至不想开机了。既然来了就坦然面对吧,让时间来证明这一切吧。

 

03

 

开机后,戴上我早就准备好的无线蓝牙耳麦,脑中突然出现一些奇怪的声音,这,这,这算是开机了吗?里面啥声音啊?啊,啊,喔,喔,喔。难道我机器出问题了吗?崔经理告诉我,刚开机听见的这种声音是正常的,慢慢适应后这些杂音就消失了。

 

好吧,开始吧,打开早就下载好的酷狗音乐,单曲循环播放《甘心情愿》,哇塞!久违的音乐,熟悉的旋律,真是太美好了!虽然听不清唱的歌词,但是音律我听懂了,在医院的走廊里就这样持续了十几分钟,一直重复着这首歌。

 

接着我跑到医院门口,试着拨打了10086,很惊奇,我听懂了,只是听得很吃力,感觉说话速度好快,声音好小好怪,不是原来我听到的甜美语音,声音变质了!没事,我不急,我心里告诉自己多练练就好了。我把歌曲切换到《最炫民族风》,这歌音乐节奏很强,我听懂了唱的什么歌词,不像《甘心情愿》这首低沉平稳的歌那么难听懂了,收获好大!

 

还有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我老公给我大声慢慢的说了三句话,他想试试我的听力,我竟然三句都听懂了!老公很满意的说,不错啊,总算是听懂我说的话了!加油吧,给你一年的时间来语训吧!

 

第一天乐悠悠的听了一天的歌曲,没有人来打搅我,一直到夜里一两点都是听着歌,迷迷糊糊睡着的。接下来的第二天我尝试拨打电话,确实听起来很吃力,一分钟的时间没听懂几句,开始换着给熟悉的人一个个打电话聊天,微信语音聊天。那时候的我即使接到的骚扰电话也很乐意接听,因为这好歹是免费的锻炼机会!欢迎骚扰,哈哈!就这样慢慢的通过各种语音训练软件(音书、喜马拉雅等APP软件),反反复复的听。从第一遍看字幕一直重复到盲听,还关注了人民日报的夜读栏目。短短一个月时间,听力效果突飞猛进,原始记忆的声音一步步进入我的脑海,我听到的不再是没有情调的电子音,是富有感情的原始声音,听到的音乐不再是儿童学唱歌那种呆板音调,是优美动听的旋律!

 

04

 

开机第二个月,我去申请了自己在一年前购买的一份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的《无忧人生重大疾病险》保险,这份保险的保额因为当时经济条件有限,我只购买了二十万的保额,理赔金很快到账了。去碧沙岗二七分部申请理赔的时候,张蕾说问我以后还回单位上班吗?我想这情况还能回去上班吗?原来的工作是世纪联华超市代理商的驻店业务,难以胜任啊。她就建议我来保险公司上班,我当时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她。干保险是需要听力和口才,社交圈子。她说不急,你回去好好考虑一下吧,你好好考虑一下保险给你自己带来了什么。嗯,是,如果不是这份保险,这场病给我家庭带来的财产损失拿什么来弥补。好吧,我告诉自己,这里应该要天天开早会吧,培训产品知识吧,我来不为别的,为了更好锻炼自己的听力,放下心理包袱,来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走入社会的机会,融入群体!



 

刚开始上班那会,发现会场的人好多啊,原来语训我大部分都是在家里安静的环境,最多也是在马路边,面对的是两三个人,而在公司我面对的是百十个人!我好担心同事给我打招呼我没有听到的尴尬。刚来的时候看见同事我很胆怯,不敢轻易的和不熟悉的人打招呼和沟通,就这样时间长了,我克服了困难。在嘈杂人多的环境听不懂时,我会告诉同事我戴耳蜗了,希望你说话声音能大一点。

 

至今在公司已经两年,我收获了很多!我用自己经历过大病理赔的事实以及真诚,和学到的产品知识把业绩做的还算不错,荣升销售总监。最大的收获还是再次回到有声世界,几乎没有听力难题。唯一难的就是嘈杂环境!我想就算是正常人也很排斥在火车站、公交车上,大医院等这种公共场所交流和接打电话吧!

 

2018年的33日是爱耳日,我随崔经理和一起做过力声特耳蜗的郭亮、郝书灿四个人一起来到了五一公园爱耳日公益活动现场,看到了还有那么多的聋人在用手语交流沟通,这个让人很心痛!有两个聋人还带了两个小翻译——他们的孩子,会手语,听力正常。看到这,我想我了解了她们为何不去改变生活现状。她给的的答复是害怕术后后遗症,人工耳蜗的费用更让她们不敢去想,太贵,半辈子的收入也不够去做一个几十万的耳蜗!大部分聋人家庭经济情况普遍困难,目前的市场进口耳蜗二三十万,在当地也没有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昂贵的费用难题啊!即使国产耳蜗的价格相比进口已经低了很多,她们依然无法接受!很难想象她们未来将如何度过这几十年的无声世界……

 

最后,我要告诫所有的亲朋好友们,远离生活环境噪音,保护好我们的听力!噪音对听力的伤害是无形的、渐进式的,伤害一旦发现便已经是晚期,永不可逆!当发现自己听力有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早期植入人工耳蜗,利于恢复!耳蜗效果不在于价格的高低,国产耳蜗有良好的售后和升级优惠,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效果是取决于你的基础和坚持语训,如果你做了耳蜗,不去语训,不去听,那等于白做!不要比效果,要比谁比谁努力了,每个人情况不同,效果不同!知足常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