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公司新闻

当前页面: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九九重阳节丨关爱老年...

九九重阳节丨关爱老年聋,行孝莫等闲!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量:


节日简介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九”数在《易经》中为阳数,“九九”两阳数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是吉祥的日子。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感恩敬老。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老年听力损失的危害

老年听力损失可以引起听觉言语交流能力减退、生活质量下降、社交活动不足等一系列问题,需要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开展早期干预。

▪️听觉言语交流能力减退
老年听力损失早期主要以高频下降为主,表现为言语识别率下降,在噪声环境下尤为明显。当中低频也随之下降时,即使在安静环境下言语交流也很困难。

▪️生活质量下降
研究发现,24%的老年听力损失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心理或精神异常,同时约40%伴有耳鸣、20%伴有平衡障碍。耳鸣严重者可影响睡眠质量,出现互为影响的恶性循环。老年人随着听力损失加重,接受和处理外界信息的能力减弱,导致老化加速、生活质量急剧下降。

▪️社交活动不足
许多老年人听力下降后不肯倾吐苦衷,怕影响子女的工作和生活。听不清别人说话,会增加老年人的心理压力,不愿与他人交往,变得更加孤僻;许多与听觉或交流相关的娱乐活动也因此受限,可做的事越来越少,导致正常社交需求受到冲击,久而久之易诱发老年痴呆症。



老年听力日常保健

▪️尽量避免接触噪音。
▪️调节情绪,保持心情舒畅。
▪️增强体质,预防感冒,感冒会加重听力损失症状。
▪️积极预防一些全身性疾病,特别是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
▪️多与人交往,多动脑,多动手,可以延缓衰老,预防老年性听力损失。
▪️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加人体新陈代谢,加强内耳器官的血供,改善内耳代谢。
▪️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主要是氨基糖苷类抗生素,包括链霉素、新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及奎宁、氨奎类药物等。



返回列表